壓縮檔無效、不是壓縮檔問題的可能解決方式

解決壓縮檔遇到無法解壓縮的問題,可能解決方式有重新下載壓縮檔、選擇正確的檔名編碼、使用容錯性比較好的壓縮軟體解壓縮等。



可能解決方式:

法1: 重新下載壓縮檔

部分網站會提供檔案檢核機制,確認檔案是否損毀。例如 MD5 與 SHA1 校驗碼,或使用 GPG 簽章 (GPG security signatures) 驗證。
如果與原校驗碼不一致,則需要重新下載壓縮檔。如果原本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下載檔案,可以改用不同瀏覽器,例如 FirefoxSafari 下載。


法2: 檔名編碼問題


請參考


法3: 使用容錯性比較好的壓縮軟體解壓縮

使用 Windows 內建解壓縮程式遇到「壓縮資料夾 xxx 無效」、 7-Zip 解壓縮遇到「不是壓縮檔」的訊息。WinZip 則顯示「錯誤:找不到主目錄」、「下面的檔案無法開啟或不是一個有效的壓縮檔」

改用 WinRAR 或 Bandizip 則可以順利解壓縮。

測試的軟體版本:
  • 👍 WinRAR v. 5.6.1 for Windows 可以解壓縮有問題的壓縮檔
  • 👍 Bandizip v. 6.17 for Windows 可以解壓縮有問題的壓縮檔
  • WinZip v. 22.5 for Windows 
  • 7-Zip v. 18.05
  • Windows 7 內建解壓縮程式
  • Windows 10 內建解壓縮程式
  • Keka v. 1.1.4 for Mac 
  • The Unarchiver v. 4.0.0 for Mac 

Windows 內建解壓縮程式

7-Zip

WinZip

WinZip


法4: 直接聯絡網站管理者,請求協助或者直接提供原始壓縮檔


相關資料:


圖片素材: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