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Mac 開機遇到「系統延伸功能錯誤」

 Mac 開機時遇到「系統延伸功能在開機期間發生錯誤而且需要先重建才能使用」。前往「隱私權與安全性」設定頁面,檢查被阻擋的系統軟體,

Made with DALL-E 3 & Inspired by Photo by Designecologist on StockSnap

問題狀況

Mac 開機時遇到錯誤訊息

系統延伸功能錯誤

系統延伸功能在開機期間發生錯誤而且需要先重建才能使用。請前往「隱私權與安全性」系統設定來將其重新啟用。


解決方式

1.  左上角 Apple logo --> 系統設定


2. 點選「隱私權與安全性」 --> 點選「安全性」區塊的「詳細資訊」按鈕

視窗「已阻擋載入來自下列開發者的系統軟體。請選取你要核准的項目:」右邊可以看到有一個按鈕不像其他已經核准的 APP 的按鈕狀態,而是特別用淺藍色框線框起來的按鈕。
查詢「R-Tools Technology Mac」確認這個 APP 可以信任後,再按「好」按鈕,重新開機就不會遇到這個錯誤訊息。

作業系統版本

macOS Sonoma 版本 14.2.1

參考資料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