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Blogger.com「自訂永久連結」故障的問題

Blogge.com 文章發佈後,想要修改「自訂永久連結」,常會遇到無法成功修改的狀況。可以透過「自動產生連結」輸入英文標題文字的方式解決。

Photo by David Lezcano on StockSnap

問題狀況

我習慣會設定新的 Blog 文章連結,而不是使用 Blogge.com 內建的「自動產生連結」。

在發佈文章後,再手動修改「自訂永久連結」。但是會遇到明明已經修改,但是回頭看連結又被自動還原成「自動產生連結」的舊連結。

解決方法

利用標題內有英文字,會動態修改「自動產生連結」的功能,來改成自己要的連結。例如標題輸入:「Fix Custom links malfunction on Blogger」,「自動產生連結」就會變成我想要的文字

/2024/01/fix-custom-links-malfunction-on-blogger.html


將文章發佈後,再將英文文章標題,更新成中文版本標題。就大功告成。

備註:當文章標題的英文字太長時,「自動產生連結」的文字會自動截斷。需要縮短標題文字。


解決方法說明

使用「自動產生連結」,會根據文章標題的英文或數字修改連結。

狀況1:標題內只有中文,而沒有任何英文字或數字

例如標題是:「解決『自訂永久連結』故障的問題」,「自動產生連結」會是 /2024/01/blog-post.html

狀況2:標題內有英文字或數字

標題:「解決 Blogger.com 『自訂永久連結』故障的問題」,「自動產生連結」會是 /2024/01/bloggercom.html


因此標題輸入:「Fix Custom links malfunction on Blogger」,「自動產生連結」就會變成我想要的連結文字

/2024/01/fix-custom-links-malfunction-on-blogger.html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