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啟動 XAMPP 遇到 Error: Cannot create file xampp-control.ini 存取被拒

XAMPP for Windows 升級到 7.2.12 版本,執行 XAMPP Control Panel (xampp-control.exe) 時,遇到錯誤訊息「Error: Cannot create file "X:\xampp\xampp-control.ini". 存取被拒」


解決方式:

雖然 XAMPP Control Panel 使用管理者權限可以解決,但是如果是對外網站,基於資安緣故,不會開放這麼高的權限。

1. 按了「OK」按鍵,對話視窗凍結沒有反應

2. 在下方工作列空白處,按滑鼠右鍵。點選選單中的「啟動工作管理員」

3. 切換到「處理程序」標籤,點選「影像名稱」欄位中的「xampp-control.exe」,再按「結束處理程序」


4. 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,選取檔案 "X:\xampp\xampp-control.ini" (其中 X 是 xampp 的安裝位置所在硬碟分割區)。點選滑鼠右鍵,點選選單上的「內容」

5. 切換到「安全性」標籤。「群組或使用者名稱」選「Users」再點選「編輯」按鈕

6. 在 Users 的權限允許可以寫入,請在方格勾選後,再按「套用」按鈕


回到檔案總管,重新執行 XAMPP Control Panel v. 3.2.2 (xampp-control.exe) ,就不會再遇到錯誤訊息「Error: Cannot create file "X:\xampp\xampp-control.ini". 存取被拒」

版本資訊:

  •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tandard Service Pack 1
  • 從 XAMPP for Windows 3.2.1 升級到 3.2.2


相關資料:




留言

  1. 裝好幾年從沒遇過這樣
    最近裝一台就筆電就遇到了
    感覺是電腦權限沒設好
    我這台選項裡連users都沒有
    還好新增一個users可以解決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