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MAC 電腦匯入中文 CSV 檔案遇到亂碼問題 (LibreOffice v. 6.1.2.1)

Mac 電腦 Excel 要匯入中文的 CSV 檔案,如果沒有轉換編碼會遇到中文亂碼的問題。除了修改 CSV 編碼方式外,另一個解決方式是使用自由軟體 LibreOffice Calc 開啟 CSV 檔案。



問題狀況:

Mac 電腦 Excel 開啟 CSV 檔案,中文會變成亂碼。


解決方法:
方法1: 解決 Mac 系統匯入中文 CSV 檔案遇到亂碼問題 (Microsoft Excel for Mac 2011)

方法2:
1. 安裝自由軟體 LibreOffice

2. LibreOffice 就像 Microsoft Office 有許多套裝軟體 Word, Excel, PowerPoint。LibreOffice 的 Calc 相當於 Office 的 Excel 。執行 LibreOffice 後,點選其中的 Calc Spreadsheet



3. 建立新的 Calc Spreadsheet 空白試算表
4. 將 CSV 檔案拖曳到空白試算表後,跳出 CSV 檔案選項設定
(1) 將 Language 下拉選單從 Chinese (Hong Kong) 改成 Chinese (traditional)
(2) 如果欄位分隔符號不是逗號,可以在 Separator Options 勾選或自行輸入其他符號
然後按 ok


5. 可以看到 CSV 的中文正常顯示
6. 如果你習慣使用 Excel 操作方式,可以將檔案另存成 XLSX。再讓 Excel 開啟 XLSX檔案。
File type: 選擇 Excel 2007-2019 (.xlsx)

軟體版本:
  • Mac 版 Microsoft Excel v. 16.18 (181014)
  • LibreOffice v. 6.1.2.1

相關資料:

圖片素材:
Free Photo of accounting, finance, money - StockSnap.io (Thanks, Wilfred Iven!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