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下載 facebook 直播影片 2018 年版

如何下載臉書 (facebook) 直播影片的檔案到自己個人電腦,在離線時也可以觀看。

警語:請注意,請勿將下載後的影片,未經著作權擁有者的同意,自行上傳到網路上任意散播,將可能會觸犯著作權法。

操作步驟
瀏覽 facebook 粉絲專頁或社團的貼文,在影片內容,按滑鼠右鍵「顯示影片網址」。


方法1
使用 Facebook Video Downloader Online 或 Mydowndown | 下載facebook影片 - MDD 取得下載影片網址


方法2

1. 複製影片網址到瀏覽器,將網址列中的 www. 改為 m. (除了 m. 也可以修改成 touch.),然後按 Enter 。



2. 開啟瀏覽器的「開發人員工具」(例如 FirefoxSafariOperaMicrosoft Edge 等瀏覽器)。以下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為例 → 右上方丸子圖示  → 更多工具 → 開發人員工具


3. 在播放影片之前,切換到 Network (網路) 標籤


再點選 Media (媒體) 標籤


4. 點選播放影片後,可以看到增加了一項媒體,也就是直播影片的實際網址。

5. 點選網址後,按滑鼠右鍵「Open in new tab」在新分頁開啟網址,再另存新檔即可下載直播影片。



相關資料
下載 Facebook 影片教學免安裝套件,支援高畫質 Mp4 格式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