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Evernote 擷取 PDF 檔後很難輸入註解文字的問題


使用 Evernote Web Clipper 擷取 PDF 檔後,到 Evernote 網站瀏覽該則筆記會遇到很難輸入註解文字的狀況。解決方式是輸入快速鍵  ⌘ command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後面位置,再複製貼上註解文字。


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.flaticon.com is licensed by CC 3.0 BY

建議輸入註解的方式是在使用瀏覽器擴充套件 Evernote Web Clipper 擷取 PDF 檔的當下,在下圖粉紅方框處輸入註解。


問題狀況:

如果沒有在上面一個步驟輸入註解文字,臨時想要輸入註解文字,到 Evernote 網站找到該則筆記,想要輸入註解,會發現 PDF 檔案處於選取狀態,無法輸入任何文字。改成複製貼上文字,反而會清掉 PDF 檔。

解決方式:

1. 如果是 Mac 作業系統
Mac 作業系統請按鍵盤按鍵 ⌘ command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後面位置。放開 按鍵,再連按 enter  按鍵,強迫換行。

也可以按鍵盤按鍵 ⌘ command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後面位置。放開  按鍵,再按 v  按鍵,複製貼上剪貼簿的文字。


也許你偏好註解文字在 PDF 檔案前面位置,操作步驟是:

按鍵盤按鍵 ⌘ command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前面位置。放開  按鍵,再按 v  按鍵,複製貼上剪貼簿的文字。

2. 如果是 Windows 作業系統
Windows 作業系統請按鍵盤按鍵 ctrl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後面位置。不要放開  按鍵,再連按 enter  按鍵,強迫換行。

也可以按鍵盤按鍵 ctrl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後面位置。不要放開  按鍵,再按 v  按鍵,複製貼上剪貼簿的文字。


也許你偏好註解文字在 PDF 檔案前面位置,操作步驟是:

按鍵盤按鍵 ctrl +  ,讓游標位置出現在筆記最前面位置。不要放開  按鍵,再按 v  按鍵,複製貼上剪貼簿的文字。

備註:

在一般文字編輯軟體,例如 Word, Sublime Text 等軟體。按鍵盤按鍵 ⌘ command +  ,會讓游標位置出現在該行段落的最前面位置,剛好跟 Evernote 相反。

相關資料:



圖片素材:
Evernote website logo - Free logo icons is licensed by CC 3.0 BY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