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基百科也可以當字典使用,快速查找不同語言用字

聽到一個故事:水餃店老闆,想要在不同國家投廣告,但是阿拉伯語、德語、英語、簡體中文的水餃要如何講呢?透過維基百科,張貼的廣告可以使用當地人習慣的用字,增加被搜尋量和曝光度。本文目的說明如何使用維基百科,快速查找不同語言用字。


圖片作者: Giulia Forsythe

1. 前往維基百科網站


2. 右邊搜尋框輸入關鍵字


3. 瀏覽關鍵字對應的維基百科條目

4. 標題文字上方的下拉選單可以轉換不同中文:「大陆简体」、「香港繁體」、「澳門繁體」、「马新简体」、「台灣正體」。因為想知道簡體中文字,所以選擇「大陆简体」。


5. 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簡體字對應的維基百科條目
6. 如果想要知道其他阿拉伯語、德語、英語的用字,將網頁往下捲到出現「其他語言」區域,可以選擇其他語言。

如果看不懂語言的連結文字,可以將滑鼠游標停在連結上方,網頁會提示是哪一個語言。


7. 點選 English (英語) 後,可以看到英語對應的維基百科條目,其中標題「Dumpling」就是「水餃」。



其他字典或者 Google 搜尋引擎也都有字典功能,例如輸入關鍵字「水餃 in English」。但是維基百科由大量義工編輯跟檢閱條目的內容、以及可以更方便查找多個語言。



相關資料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