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Mac Spotlight 突然無法搜尋應用程式名稱

Mac Spotlight 突然無法搜尋應用程式名稱。我習慣用 Spotlight 搜尋應用程式,可以快速啟動應用程式。透過重新啟用索引檔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

問題狀況:
Spotlight 搜尋應用程式名稱,顯示的是符合應用程式名稱的網頁瀏覽歷史,而不是想要的應用程式捷徑。
解決方法:
1. 先到 Finder -> 應用程式,點擊「終端機」(terminal) 或者其他類似終端機軟體,例如 iTerm2 等。

2. 輸入以下指令,關掉索引
sudo launchctl unload -w /System/Library/LaunchDaemons/com.apple.metadata.mds.plist
3. 輸入 Mac 筆電或電腦的帳號密碼,以取得管理者權限

4. 輸入以下指令,重新啟用索引
sudo launchctl load -w /System/Library/LaunchDaemons/com.apple.metadata.mds.plist
5. 因為索引需要一段時間,個人經驗剛開始 5  分鐘內還不會作用,後來約半小時後,才發現好了。

6. Spotlight 搜尋應用程式名稱,順利顯示想要的應用程式捷徑

作業系統版本
  • OS X El Capitan 版本 10.11.2
參考資料
圖示檔素材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