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手機解碼有二維條碼 (QR Code) 的圖檔

看電子書看到一半遇到二維條碼 (QR Code),覺得很囧。原本作者大概設想讀者是讀紙本的書,再用手機掃描條碼。現在是手機讀電子書,難道要用另一隻手機掃嗎?



解法方式

解決方法 I: 用微信 (WeChat) APP (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) 掃描帶有二維條碼截圖的圖檔。
替代 APP: 免費 QR Code 掃描器 -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 也可以解碼帶有二維條碼截圖或相片的圖檔 (2018/9/2 更新) 以下用微信 (WeChat) APP 說明操作方法:

操作方法:
1. 先將手機畫面截圖存檔。 ※如果不知道如何擷取手機畫面,可以自行搜尋「手機型號 手機截圖」。

2. 進入微信 APP

3. 點選右上角的「掃描QR Code」



4. 預設是使用手機相機拍照 QR Code,需要點選「從相簿中選擇 QR Code」,再選擇圖檔

5. 選擇好圖片後,會自動顯示該 QR Code 對應的網頁




解決方法 II: 用 QR Code reader online 網站服務,這邊以 ZXing Decoder Online 為例。
1. 點選「選擇檔案」

2. 點選「文件」,選擇要掃描的圖檔


3. 在「Parsed Result」欄位可以看到正確解析的網址。


相關網頁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