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誤! 所指定的樣式的文字不存在文件中。 (Microsoft Word 2002, 2003)



問題狀況: 

 為了要讓文件的「圖編號先章節後流水編號」或「表編號先章節後流水編號」,所以Word加入「圖標號」或「表標號」時(包含「章節編號」),

 
但是出現錯誤訊息「錯誤! 所指定的樣式的文字不存在文件中。」

問題解決: 

(直接下載範例檔,選取項目編號複製貼上,再修改) 

1. 選取章節編號所在的段落文字,例如選取「第二章 文獻探討」所在的該行文字,設定「格式」-- >「項目標號及符號」--> 選擇「大綱編號」--> 選擇下圖其中一個你要呈現的編號樣式,再點選「自訂」

2. 點選「更多」按鈕

3.將階層連結至樣式「標題1」,然後按確定

返回文件,插入的「圖標號」或「表標號」時(包含「章節編號」)就可以順利顯示出「章節編號」。

相關資料

  1. 標號疑難排解 - Word - Microsoft Office Online
  2. YouTube - 03--圖表目錄編排

留言

  1. 請問範例檔有其他聯結可以提供嗎?box要收費不然沒辦法下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剛剛試,雖然會跳出要登入帳號的對話視窗,但是按叉叉關閉對話視窗後,可以繼續下載檔案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