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線產品不存在或不可用 (3.5G Huawei E220 & DAEMON Tools Lite)

問題狀況: 華為(Huawei) 3.5G E220無線網卡(USB Modem),執行連線上網軟體數分鐘後,突然網路斷線,並出現錯誤訊息「無線產品不存在或不可用」(如下圖):
解除安裝 3.5G Huawei E220

問題解決方式1: 將E220的虛擬光碟裝置,暫時解除安裝,再重新自動偵測安裝。 (2008-10-11更新)
  1. 在桌面「我的電腦」圖示上按右鍵,點選選單的「管理」 (進入「電腦管理」的其他方式)
  2. 進入「電腦管理」視窗,請選擇「裝置管理員」
  3. 解除安裝「DVD/CD-ROM光碟機」清單中的「HUAWEI Mass Storage USB Device」
  4. 將在USB port的無線網卡拔掉,重新開機。
  5. 登入電腦後,將無線網卡重新插到USB port,電腦將會自動重新偵測硬體。偵測到無線網卡後,再執行Mobile Connect連線程式。


問題解決方式2: 因為E220的虛擬光碟裝置,與虛擬光碟軟體相衝突導致斷線。
  1. 關閉虛擬光碟軟體DAEMON Tools Lite 4.12.3
  2. 在桌面「我的電腦」圖示上按右鍵,點選選單的「管理」 (進入「電腦管理」的其他方式)
  3. 進入「電腦管理」視窗,請選擇「裝置管理員」
  4. 停用「DVD/CD-ROM光碟機」清單中的「HUAWEI Mass Storage USB Device」
  5. 重新執行虛擬光碟軟體即可
注意事項:
  • 由於Huawei虛擬光碟內放置該無線網卡的驅動程式,如果是第一次安裝的使用者請不要停用該虛擬光碟。參考資料: Mobile01討論區
  • 如果是剛插上USB port則出現「無線產品不存在或不可用」訊息,根本無法連上網,則試著插到不同USB port。

留言

  1. 我照你第一方法做了~但是還是一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你的狀況是 連線不久就出現這個訊息的話 則建議更換USB port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