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一直重開機 - 誤刪NTDETECT.COM [Windows XP Home]

解決方式: 找一台同樣是Windows XP Home的電腦, 複製C:\NTDETECT.COM 到重新開機電腦的硬碟C:\ 下

問題狀況:ntdetect.com 誤以為是 ntdelect.com (USB隨身碟病毒: WORM_NSPM.JS/kavo)而刪除。重開機後,會無法看到視窗載入的動畫,而一直重新開機。
1. 將原故障的硬碟取下,放到外接式硬碟盒。
2. 將外接式硬碟接到另一台正常的Windows XP Home的電腦。
3. 複製C:\NTDETECT.COM 到外接式硬碟盒硬碟X:\ 下
4. 將外接式硬碟接回至故障的硬碟,重新開機。


另一種解法(有原版安裝光碟)
* Raymondh: 批踢踢實業坊 - NTFS for M$-Dos(網頁備份, 2008-04-27更新)


參考資料
* Restore NTLDR Ntdetect.com - How To Restore NTLDR and Ntdetect.com From the Windows XP CD - NTLDR Ntdetect.com

留言

  1. 請問一下 我是筆電耶 不太敢拆開它
    請問除了把開機硬碟拆下複製開機檔
    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?比如我用備份的開機片 設定從外接槽開機?謝謝你喔~
    傷腦筋中的糊塗鬼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沒試過從外接硬碟開機,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原本硬碟,就可以複製檔案到原來的硬碟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