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「ChatGPT Summary for Chrome」自動摘要的故障問題

瀏覽器擴充套件「ChatGPT Summary for Chrome」 的自動摘要網頁內容功能突然故障,變成單純顯示網頁內容。可以改成登入方法改成OpenAI API 金鑰或者是文章提供的書籤按鈕語法解決。



更新:擴充套件 11/2 更新版本後,已經修復這個問題

問題狀況

瀏覽器擴充套件「ChatGPT Summary for Chrome」網頁上介紹:

利用ChatGPT摘要任何網頁或YouTube影片,節省時間。獲取Chat GPT摘要。ChatGPT摘要是一個免費的Chrome擴展功能,讓你可以快速取得正在觀看的YouTube影片或任何文章的摘要,技術由OpenAI提供。使用這個擴展功能,可以節省時間,並且更快學到知識。

但是已經有一陣子擴充套件顯示文章內容,而不是設定的用列點方式摘要文章重點:

查看擴充套件網頁上的評論,10月24日就有很多網友反應這個問題,但是原作者似乎沒打算處理。



解決方式

比較不同解決方式:
方法 優點 缺點
方法1:登入方法 (Login method) 改成「OpenAI API Key」 一次滑鼠點擊,完成摘要 要花錢
方法2:選取網頁文字、再呼叫 ChatGPT 摘要文章 不用花錢 (如果已經訂閱 ChatGPT Plus ,則直接使用 GPT-4) (1) 需要兩次滑鼠點擊,才能完成摘要 (2) 不支援 YouTube 摘要

方法1:登入方法 (Login method) 改成「OpenAI API Key」

ChatGPT Summary for Chrome 擴充套件的設定頁面,輸入 申請 OpenAI API 金鑰


回到網頁,可以看到擴充套件順利取得網頁的摘要


這個方法的缺點是每次使用 OpenAI API 都會需要付少額的錢。詳見 Understanding OpenAI API Billing & Usage | OpenAI Help Center

方法2:選取網頁文字、再呼叫 ChatGPT 摘要文章

1. 安裝擴充套件 ChatGPT 萬能工具箱

2. 在「書籤列」或「我的最愛列」新增書籤按鈕 (bookmarklet) (關於新增書籤按鈕的方式,請參考這篇文章)

javascript:let inquiry = "";const selectedText = window.getSelection  ? window.getSelection()  : document.getSelection  ? document.getSelection()  : document.selection.createRange().text;if (selectedText !== "") {  inquiry = encodeURIComponent(    selectedText.toString().replace(/"/g, "").replace(/\|/g, "\\|")  );} else {  const userInput = prompt("輸入要摘要的文字:");  if (userInput) {    inquiry = encodeURIComponent(      userInput.replace(/"/g, "").replace(/\|/g, "\\|")    );  }}if (inquiry) {  const translationUrl = `https://chat.openai.com/chat/#autoSubmit=0&prompt=請幫我用臺灣常用的繁體中文,將文章的主要觀點以列表格式總結。文章內容用三個 \%60 符號間隔:\%60\%60\%60${encodeURI('\n')}${inquiry}${encodeURI('\n')}\%60\%60\%60%60;  window.open(translationUrl.replace(/ /g, "+"));}

3. 回到要摘要的文章

4. 選取要摘要的文章段落

5. 點選書籤按鈕

6. 以 CNN 新聞為例,會開啟 ChatGPT 視窗並自動帶入剛剛選取的文章段落


送出後就可以順利看到新聞摘要。

解決方式詳細說明

介紹好用工具:ChatGPT 萬能工具箱 (Chrome/Edge 擴充套件) | The Will Will Web  提到擴充套件允許將提示寫到網址變數。

書籤按鈕內的網址

https://chat.openai.com/chat/#autoSubmit=0&prompt=請幫我用臺灣常用的繁體中文,將文章的主要觀點以列表格式總結。文章內容用三個 \%60 符號間隔:\%60\%60\%60

網址變數

1. autoSubmit (自動提交選項)

如果輸入 0,這代表點選書籤按鈕後,它會幫你把準備好的提示文字放進與 ChatGPT 機器人的對話框,但不會自動發送。在發問之前,還有機會先自行調整提示文字。

如果選擇輸入 1,當你點選書籤按鈕後,它會自動提交。但是實際測試遇到會被 OpenAI 偵測到異常行為而無法順利摘要重點。

2. prompt (提示文字)

與 ChatGPT 機器人的對話內容,前面包含 (1) 請幫我用臺灣常用的繁體中文,將文章的主要觀點以列表格式總結、(2) 文章內容用三個 ` 符號間隔,再加上新聞內容。

原本的提示如果遇到英文網頁內容,總結也會是英文,視需要改成同時總結加上翻譯,書籤按鈕語法:

javascript:let inquiry = "";const selectedText = window.getSelection  ? window.getSelection()  : document.getSelection  ? document.getSelection()  : document.selection.createRange().text;if (selectedText !== "") {  inquiry = encodeURIComponent(    selectedText.toString().replace(/"/g, "").replace(/\|/g, "\\|")  );} else {  const userInput = prompt("輸入要摘要的文字:");  if (userInput) {    inquiry = encodeURIComponent(      userInput.replace(/"/g, "").replace(/\|/g, "\\|")    );  }}if (inquiry) {  const translationUrl = `https://chat.openai.com/chat/#autoSubmit=0&prompt=請將文章主要觀點以列表格式總結,如果是英文再將文章翻譯成繁體臺灣常用的繁體中文。文章內容用三個 \%60 符號間隔:\%60\%60\%60${encodeURI('\n')}${inquiry}${encodeURI('\n')}\%60\%60\%60%60;  window.open(translationUrl.replace(/ /g, "+"));}

從書籤按鈕語法可以看到提示內容內的輸入文章,來自於前一步驟選取的網頁內文。所以如果 YouTube 網頁在缺乏文章可以選取的狀況,也就無法產生文章摘要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