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Excel 刪除資料太慢的問題

有時候 Excel 要刪除的資料列太多時,會導致操作時間超過十分鐘仍然沒有反應。可以反向思考,將需要的資料複製貼上到新的活頁簿,同樣達到刪除資料的效果。


問題狀況

Excel 要刪除的資料列太多時 (例如數萬筆),會導致操作時間超過十分鐘仍然沒有反應

解決方式

1. 檢查使用的 Excel 是 32 位元,還是 64 位元的 Excel?如果使用 32 位元,建議改安裝使用  64 位元。(參考資料:關於 Office:我使用的是哪個版本的 Office? - Office 支援選擇 64 位元或 32 位元版的 Office - Office 支援)

2. 篩選器篩選實際要留下的資料

3. 在 A1 儲存格,按快速鍵 ctrl + shift + →,選擇第一橫列的資料

4. 按快速鍵 ctrl + shift + ↓,資料選擇範圍到最後一列

5. 按快速鍵 ctrl + c,複製全部資料

6. 按快速鍵 ctrl + n,新開活頁簿

7. 複製貼上值

複製需要的資料到新的活頁簿,達到刪除資料的效果

相關資料

圖片素材

Free Photo of paint, color, palette - StockSnap.io (Thanks, Steve Johnson!)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