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自動跳出 mobifoth 廣告視窗 (pop-up ad)

Google Chrome 瀏覽器突然自動跳出 mobifoth 彈出廣告視窗 (pop-up ad),透過重設設定、或者關閉特定擴充套件,即可解決問題。

圖片出處: Icon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.flaticon.com


問題狀況:


瀏覽器會自動連線到 go mobifoth com (已經移除網址中的 . 符號),彈出廣告視窗 (pop-up ad) 顯示「您的 Device 可能無法播放一些類型的內容。請更新您的軟件來解決此問題。點擊 OK 以便立即更新」。請直接關閉視窗,而不需要下載或更新任何軟體。




解決方式 I: 關閉特定擴充套件


1. 點選 Google 瀏覽器右上方「設定」按鈕 (一串丸子的圖示)

2. 點選選單「更多工具」 --> 「擴充功能」

也可以在網址列直接輸入 chrome://extensions

3. 在 unseen、Smartshot 等擴充套件名稱右邊,取消勾選「啟用」的核取方框。或者直接刪除擴充套件。 [註1][註2]


4. 重新啟動 Google 瀏覽器

(如果關閉 unseen、Smartshot 等擴充套件後仍然無效,則可以嘗試以下方法)

解決方式 2: 瀏覽器重設設定

1. 點選 Google 瀏覽器右上方「設定」按鈕 (一串丸子的圖示)

也可以在網址列直接輸入 chrome://settings/

2. 點選設定頁面最下面的「顯示進階設定」

3. 繼續捲動頁面到最下面,點選「重設設定」按鈕

4. 再確認一次是否要重設設定到預設值,確認沒問題後,請按「重設」按鈕


5. 重設設定後,所有擴充套件已經停用。

6. 點選選單「更多工具」 --> 「擴充功能」

也可以在網址列直接輸入 chrome://extensions

6. 逐一啟用想要使用的擴充套件,並且觀察會不會又繼續跳出廣告視窗。PTT 網友 chenfei 建議可以到 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 看某個擴充套件的評論,如果被批評有廣告,就代表有問題。 例如下圖 Smartshot 的使用者評論: (如果沒看到任何評論,請切換語言到「所有語言」、標籤從「有幫助」切換到「近期」)


如果廣告視窗的問題持續出現,可以先利用阻擋廣告的擴充套件 uBlock Origin 或 Adblock Plus,封鎖廣告網址:  go mobifoth com (已經移除網址中的 . 符號)。儘管這是過渡方案,至少可以阻擋廣告的顯示。除了移除和停用擴充套件的方法,可以向 Google 檢舉該作者濫用。


[更新]


參考資料


[1] [Malware warning] If you've been getting spam pop-ups with the url "go.mobifoth.com", they're coming from the "Unseen" chrome extension, uninstall right away.:techsupport reddit 上網友建議移除 unseen
[2] Re: [求救] Google Chrome會自己跳視窗 - 看板 AntiVirus - 批踢踢實業坊 ptt 上網友提到 unseen 跟 Smartshot 兩個擴充套件,因為我沒有安裝 unseen,關閉 Smartshot 擴充套件即可解決。
[3] 如何应对 Chrome 浏览器自动跳转至 mobifoth 广告页面? - 知乎 提到 unseen 跟 Smartshot 兩個擴充套件
[4] #已解決 Mobifoth中毒/廣告? - Dcard 提到 unseen
[5] 【問題】Chrome不定時跳出go mobifoth的網頁 (已解決 @電腦應用綜合討論 哈啦板 - 巴哈姆特
[6] 我在 Mac 上被重新導向到不同網站或者出現彈出式視窗
[7] FB-Unseen 惡意代碼事件簿
[8] Google Chrome Help Forum (僅搜尋「go.mobifoth.com」) - Google 產品論壇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