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Google瀏覽器看PDF時,沒有儲存按鈕可以下載PDF檔 (Google chrome v.10)

問題:

Google瀏覽器(Google chrome)看PDF時,不像開啟Adobe reader,有儲存按鈕可以下載PDF檔。

解決方法:
因為Google瀏覽器(版本10)使用內建的PDF檢視器,而不是使用Adobe reader檢視器。

1. 在PDF檔上按滑鼠右鍵,點選選單中的「另存新檔」,即可下載PDF檔。 (或者按鍵盤的Ctrl + s 的快速鍵,也可下載PDF檔。)

2. 如果你想改用Adobe reader的PDF檢視器,才需要進行這個步驟。在Google瀏覽器網址列輸入 about:plugins 開啟「外掛程式」視窗,將「Chrome PDF Viewer」停用,改成啟用 Adobe Acrobat 或 Adobe Reader 。

3. 重新整理PDF檔的分頁,就可以看到熟悉的Adobe Reader檢視器的PDF儲存按鈕。

參考資料:
Adobe PDF 問題 : 網頁顯示問題 (Windows) - Google Chrome說明
[問題] Chrome沒辦法下載PDF文件 - 批踢踢實業坊 Google 看板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