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記型電腦的鍵盤突然出問題? (打英文卻出現數字)

問題狀況:


將輸入法切換成「美式鍵盤」,輸入英文卻會出現數字。


問題解決:


1. 檢查是否「NumLock」的燈有亮? (如下圖的房子圖示,內有數字1的燈是亮著,則代表「NumLock」數字鍵盤功能被啟用。)
NumLock light is illuminated



2. 如果「NumLock」的燈有亮,請按一下鍵盤的「Shift」加「NumLock」按鍵,取消數字鍵盤的功能。 
Press shift and numlock keys on IBM X30

(「NumLock」按鍵有時簡寫成「NumLk」,如下圖「F11」按鍵上方的「NumLk」)

問題原因:

由於筆記型電腦將數字鍵盤與英文鍵盤整合在一起,所以如果不小心按到「Num Lock」按鍵,就會出現打英文卻出現數字的狀況。

延伸閱讀

* Num lock -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
* 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上,打英文卻變數字,打數字變〔加減乘除〕,怎麼辦? - 影之武(舞)者~〔腦(修)成(樹)〕技術筆記本 - Yahoo!奇摩部落格 另一種切換數字鍵功能的按鍵組合: Fn + NumLk

圖片來源

  • IBM X30 keyboard layout http://cgi.ebay.com.my/IBM-Laptop-Keyboard-KEY-Thinkpad-X30-X31-X32_W0QQitemZ270239014900QQihZ017QQcategoryZ31568QQcmdZViewItem


留言

  1. 感謝這篇把我三天來的問題解決了!!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大,您這篇功德無量,感謝再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:D thank you so much!!! help a computer idiot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想請問大大~如果我NOTE BOOK 取下外接鍵盤後,卻發生打注音會出現數字,那該怎麼復原鍵盤功能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感謝你><我之前買ㄌ無線結果摔壞這次又摔壞另一格= =結果你的文章就ㄌ我一命:)太感謝ㄌ~~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感谢呀,幸好有您的解决方法,我差点烦死了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太感謝了~~~
    你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阿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感謝你QAQ
    剛剛搜尋到這篇~~~幫我好大的忙阿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太感謝你了!!!!差點要換電腦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試過了,可是還是沒辦法耶 :'(
    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搜尋(1)你的筆記型電腦廠牌或型號,再加上(2)解除 NumLock 兩個關鍵字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功德無量 感謝感謝~!!

      刪除
  12. 回覆
    1. 搜尋(1)你的筆記型電腦廠牌或型號,再加上(2)解除 NumLock 兩個關鍵字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